Monday, February 19, 2018

老蔣時期的官二代今淪為徹頭徹尾親共仇美的自乾五

上篇拙文發表後,有一位在長堤市(Long Beach) 美國海軍醫院服務的華裔醫生,發了一通電郵給他在西雅圖的朋友某教授,對我有所批評,某教授是我的同學,所以他把該醫生的電郵傳給我看了。該醫生電郵中對我批評如下:

「此人(指我)完全從美國人的立場看問題,反共到病態。」

該醫生來自台灣,是國民政府老蔣時期的官二代,大陸出生,在台灣受中、大學教育。但居然看不慣反共言論;他服務於美國軍事機構,但竟然視「從美國人的立場看問題」為病態。由他這兩句重量級的評語,就知他是徹頭徹尾的親共仇美人士,他已夠資格被美國司法部列入「外國代理人」了,應先向司法部登記,才可執業為外國發言代理人。請看本文後面的《法治與社會》直播節目。

該醫生不久前曾將他父親所私藏的國民政府撤退時經手遷台黃金的秘密數據,出版專書發表,受到大陸方面的重視,與大陸黨、政要人交往密切。

1949年共匪憑藉蘇俄為後盾,以欺騙人民為手段,當時民主陣營的美國又誤認毛賊作亂為中國的內戰而袖手旁觀,因此共匪得以竊據大陸,逼使國府撤退到台灣。國府撤離時帶到台灣的黃金白銀究竟有多少數量,在兩岸仍是敵對狀態下,應該是機密,還未到可以公開寫入歷史的時候。

這位醫生的父親是國府撤退時主辦黃金白銀運送台灣的要員,在他日記中對運送黃金白銀的數據及過程都有詳細記載。他的日記是國家機密,在他生前連這位做醫生的兒子都沒有見過這些日記。不料這個醫生兒子在他父親於1991年去世後,得到機會佔有了他父親的日記,並將黃金運台的詳細資料公諸於世,使他聲名大噪,海峽兩岸相繼出書,有台灣背景的北美《世界日報》也刊出〈學者揭秘〉特別報導大加吹捧,並貶稱蔣介石運黃金白銀到台灣為「竊取」、「偷運」。

這種事情在美國人看來是很不可思議的,恕我又用美國人的眼光來看問題。國家機密資料,在美國有明確的法規管制,重點是要公、私分明,國家文件不可與私人文件相混,例如私人的電郵(email)不可用於處理公務,反之,公務機關的電郵也不可私用。私人日記(diary) 與公務記事(log)是兩回事,前者為私人應用的生活記事,後者為公務法定文件,公務員離職時必須列入交代,也不可私藏抄本。在此制度下怎可能有兒子拿到老子經管國家的機密,並且用來出書發表,就算兒子能偷到也是犯法的,只能做間諜偷偷賣給敵人,哪能如此明目張膽!

請看我推荐的:

直播:北京代理人在美法外逍遙,參議院追問司法部為啥不管 ?(《法治與社會》第104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